晨书.

【茄花】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 全

“你来了?”

“hi。”


 -- - - - -- -------- ------------ -------

梗指路→boy的平安夜视频花进门茄打招呼


想尽量贴合时间线来搞个纪实向


早年经历会提及到一点,但是也不具体


boy允出没


茄花赛高!


阴阳怪气冲冲冲


1w字


以上。


-- - --- ---  ----- ----- - --- -- - - - - - -- - - - - - - --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华晨宇《好想爱这个世界啊》


 





0.

“哇我想个形容词……就是一个……俊美而忧郁的美男子,他的双眸无神地盯着,聚焦在房间的某个角落,他拘谨的坐在房间的凳子上,阴影在他脸上划出了好看的弧度……”


我在黯淡平庸的人生中握住了一束光。


他大步流星地穿过拥挤的人海,穿过交错的光影,穿过喧闹与嘈杂


带着满腔的温柔与炽热的灵魂将我一把拥入怀中。


————  —————————————————— ———————

“你是我的梦吧,像孤傲的山顶,像空谷的风声,像奔涌的河流,是温暖梦境,是银河散落的满目星光。”



1.

我做了一个梦。


入目是满眼的海浪,平静,没有一丝波纹。


身后是大片大片的红色集装箱。


油漆味交杂着一点海水的腥气一股脑灌进鼻腔,我干咳几声,向前迈步。


整片海域披上了蝉翼般的金纱,三两只海燕像诗人焚烧的诗稿,载着夕阳的殷殷血焰掠去。


我张开手臂。


咸腥而湿润的海风钻进袖口,我的衬衫被风灌得鼓起来,像一只振翅欲飞的鸟儿。


我毫不犹豫地向前飞跑,跃进冰凉的海水中。


周遭陷入一片死寂。


铺天盖地的黑暗将我牢牢包裹住。


我的意识渐渐模糊。


深不见底的海中。


我拖着绝望而疲惫的身子缓缓下沉。


有一束灼热的光线射入海面,接着整个海洋被红色铺满。


我睁开眼睛。


头顶是雪白的天花板。


………


——————- —————————— ————————


2.

“某幻我求你了,憋喊我了,你自个放放心心地去吧啊,我闲不死。”


“你真就坐实高冷人设啊,这可是第一届bw都不去?是不是真男人?真男人就跟我走。”


“真不想去。我没什么认识的人,去那只能傻坐,有啥意思啊?”


“你都没去过你咋知道无聊?我们几个兄弟见个面多高兴啊是吧,六道嘟督kb都要去,你不来不够意思啊。”


“哎,”花少北犹豫了几秒,确实,线上的朋友也都挺聊的来的,问题是……


“不管,必须来,两个小时啊,不来就给我报销话费。就这样,挂了啊。”


花少北挂了电话,把手机一扔,一屁股坐到床上,郁闷地拿被子捂住头。


自己不擅交际,所以应该都是全程跟着某幻,看看展子合合影,干脆不说不听也不看,一了百了。


然而这个穿着白T恤黑裤子宛若老大爷伫立在寒风中,正在自拍的男人即将会真香。


“唉。”花少北无奈望天,“造孽啊。”



3.

“少北?”


“没事没事,你们去吧你们去吧,待会记得带我回酒店就行,我一个人可找不着路。”


果然某幻也不是个靠得住的主。


看着某幻和kb相携而去并且快乐打开了Timi的背影,花少北无奈叹气。


这塑料的兄弟情。


他悄悄起身,离开人多的区域,一个人坐到安静的地方。


远离嘈杂的感觉确实很好。


这是他第一次来到这种热闹的场合,真不知道要怎么应对,与其跟初次见面的up主尬聊十多分钟,还是自己一个人待着比较舒坦。


花少北如是想。


他百无聊赖地掏出手机,玩了几局消消乐又兴致缺缺地关掉。


于是他托着下巴,左手无聊的转起一支随身带着的笔,开始发呆。


小时候起他就很喜欢发呆,有时候喜欢在脑子里想想下一个视频的文案,或者某个粉丝的问题该怎么回答,有时候喜欢幻想自己可以做一个什么样惊天动地的游戏,在脑内设计一下千曲百转的情节,或者畅想一个成为mvp的场景,然后第二天抹一把脸,把这些全部和水龙头流下的水一起哗哗而去。


不过,他设想过很多次他和喜欢的人相遇的情景,可能是在某个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可能会是某个僻静清幽的胡同里,一场酣畅淋漓的游戏中,或者一棵五彩缤纷的圣诞树下。


也绝对不会是up主们逛完展子随便找的简陋火锅店的一个黑暗小隔间里


和一个穿着灰色连帽衫的少年相遇。


个头稍矮,面目有些模糊,但是看起来年龄比他小一点。头带着一顶黑色鸭舌帽,看起来像是不良少年。


“不良少年”逆着人群向这边挤过来,一路上回绝了不少up主的开黑邀请,费尽千辛万苦才站在小隔间门口。


他倚靠在门框上,笑盈盈看向花少北。


花少北自个对着那边发呆已经进入一个无人之境,人家盯着他看了好几分钟都没回过神来。


“你好,你是花少北吗?”


花少北这才从墙角的仙人掌上把视线移上来。


一抬头,对上一双黑沉沉的眸子,亮闪闪的,短发带着蒙古族微微的卷,下巴有些尖,瘦削且凌厉。


“对对对我是。”


盯着看人看了好久,他有些忍俊不禁,“kb说你人不对声我可算相信了。我是老番茄,幸会。”


“你是老番茄?那个有一百多万粉丝的up主?!我也在游戏区看过你很多视频的!!!”


老番茄有点不太好意思,清了清嗓子,笑着回道:“没有没有,你也很棒,我也看过你的视频,很有趣,而且,颜值很高。”


花少北被震惊到了。


这可是百万粉丝的up主刚还夸我了。


老番茄顿了顿,又问,“花老师,你怎么一个人坐在这边啊?我刚看六道kb他们也没带你,一个人多无聊。”


花少北尴尬地摆摆手,表示不在意这些,“我比较喜欢一个人待着。”


老番茄像是料到他会这么说,偏了偏头,在他旁边坐下,手碰了碰桌上装可乐的玻璃杯,把询问的眼神投向花少北,花少北示意没问题,他轻轻拿起杯子抿了一口,无所谓的靠在沙发靠背上。


“那现在多了一个同样无聊也不想跟他们打交道的人想陪你聊会天,介意吗?”


花少北也笑了。


“当然,乐意之至。”


4.

两人热火朝天叽叽喳喳聊了两个小时,结下了深厚革命友谊。


马上扫了二维码加了好友,老番茄迅速把他拉进一个up主的群聊,飞快打了字。


“@用爱发电lex @全体成员,这位已经是旧爱了,介绍一下@花少北、。”


花少北有点不太好意思,戳了戳老番茄的手臂,“那个,我该怎么讲话?”


老番茄飞速摆了摆手,“想说什么说什么啊,其实大家都很好相处的,”


他双手交握,垫着下巴,眼睛却定定地看着花少北。


“下次别再一个人坐在这里,我会为自己的朋友难过。再说,”


他好像想到很高兴的事,又笑了起来,“团购泡澡有优惠。”


花少北有一瞬间的怔楞。


老番茄的话语带着令人安心却又不容置疑的温度。


他低下头划开聊天界面。


用爱发电lex:@老番茄 你心里没有一点那个什么数吗?


散人干不死:@老番茄 诱惑力是比偶像还大。


美拉:@老番茄 变心了男人。


用爱发电lex:我没去跟你们吃火锅,竟然错过偶遇花少北这种机会,我好酸。


六道不轮回:@用爱发电lex 这就是你的运气问题,茄哥就是善于抓住机会。


局长:@花少北、 北子哥长得比听着游戏解说脑补的还帅个八百十倍,@用爱发电lex 我和kb今早和北子哥做发型的时候都被迷得神魂颠倒, @某幻 马哥手机都摔了,你家老番茄肯定抵挡不住。


某幻:声明一下,化妆师的锅,不是我。


花少北、:大家好,我是花少北。


Kb呆个鬼:!!!谁想跟我抢少北来着?


散人干不死:@老番茄 他。


用爱发电lex:@老番茄 他。


六道不轮回:@老番茄 他。


局长:@老番茄 他。


某幻:@老番茄 他。


怪异君:@老番茄 他。


嘟督:@老番茄 他。


中国boy:@老番茄 他。


奇美拉:@老番茄 他。


老番茄:???你们怎么一致对外?


用爱发电lex:@花少北、 别被茄哥迷惑了,蕾丝哥哥带你吃香喝辣。


“噗呲”花少北笑出了声,“你地位很低啊茄哥。”


“才没有!”老番茄反驳道,“是来了个你这种好看的,他们没见过世面羡慕嫉妒恨,只顾怼我这个捷足先登的。”


几缕呆毛为了证明这群人有多么墙头草多么可恨,从老番茄头上翘了起来。

—————————————————————

散人干不死:过会桌游谁来?


用爱发电lex:连线考虑一下我吗?\(^o^)/~


老番茄:考虑个屁,我来。


Kb呆个鬼:考虑个屁,我来。


散人干不死:考虑个屁,我来。


六道不轮回:考虑个屁,我来。


局长:考虑个屁,我来。


某幻:考虑个屁,我来。


怪异君:我写剧本就不来了。


嘟督:@怪异君,打乱队形啊,我来。


花少北、:我行。


中国boy:我也猩。


——————    ———————————— ——

大家群里口嗨倒是开心,真正按时按点来的只有七八个。


几局UNO完了,老番茄表示自己太菜,拉上花少北就要告辞,老菊也表示告退,众人直接去餐厅等待晚饭。


老番茄见花少北成功打入这些人内部,成就感爆棚。


毫不犹豫答应了kb董事长A哥一票人狼人杀通宵的请求。


后来嗨了一个晚上第二天黑眼圈宛若杀马特眼妆的一干人表示:


当事人现在就是很后悔。


非常后悔。


5.

22号依然没有什么乐趣。


以大家最后在台上合了张影草草了事。


“花少北!过来站!”


“别了别了,我就站这儿不影响的袄。”


“3,2,1!茄子!”


老番茄余光一瞥。


Boy在自己前面举着自拍杆,某幻和kb还一个劲往boy和他身上蹭。


只有那个花少北。


明明站的已经够远了,喊茄子还在走神。


万千粉丝在他们身后起立欢呼尖叫。


他却只想着怎么把人拉过来,哪怕他不乐意吧,也多少往前站点,对镜头比耶说,“3,2,1!茄子!”

 

 他情不自禁地开口喊停,“诶诶有人没看镜头哦,我们再拍一张,注意喽哈哈哈。”


6.


老番茄不是一个擅长邀请别人的人。


话了半天家常,才干巴巴地憋出一句“北子哥!Kb我们要去电玩城!今天才25号你不是26号才回?我们一起去怎么样!”


突突突机关枪似的说了一长串,都没给人家回答的机会,自己好像凶巴巴的街头恶霸恶声恶气地威胁人家。


尬尬尬。


电话静止了半秒的功夫,对面那人马上欢快的答道“好啊!”


老番茄如释重负。


呼。

 

—————— ———————— ———————— ————

“看见没,又一个。”


“我靠,老番茄你是今天自带抓娃娃buff来的吗?”


“花少北,你这模拟驾驶不错啊,科二过了没?”


“……你憋说话。”


“kb kb这个键这个键哎呀!才三颗星!”


“算了北子哥,我们三个舞蹈一窍不通的还站在一台跳舞机上,能得三颗星不错了。”


“3,2,1,耶!老番茄!你看!掉了好几个币!!”


“这个马对对对就这个!我套不中花少北你过来按呀!”


三人回来的时候带了不少战利品。


连中国boy这种在酒店蹲了一整天的闲散人员都分到一个香蕉吊坠。


忽悠见kb一脸菜色,刚想问又被六道拉走。


Kb:我现在把老番茄踢出群聊还来得及吗?

————————  ———————— ——

于是夹娃娃时激动的拥抱。


模拟汽车棚里闷热的空气。


投篮时额角的细汗。


随着蝉鸣永恒地留在那个人声鼎沸、车水马龙的上海。


7.

这趟上海之行结束后,跟老番茄的联系也就从刚开始和散人某幻被拉去泡澡,到偶尔群里的@,再到搁置了许久的私聊对话框。


他们之间的消息就像石沉大海,在短短几个月,再到半年,一年,激不起一点水花。


对话永远停留在他发了一句“北子哥,吃过了吗?”


对面回“哈哈,吃过了。”


果然。


他习惯了交朋友是别人来找自己搭话,找自己打游戏,找自己吃饭,找自己聚会,找自己一起拍vlog。


顶着“复旦之光”“财大nb”“百万粉丝”“b站一哥”的头衔,他永远不用担心任何事情。


不管什么时候,等着就好。

  

可是这次不一样,他不想再等了。

———————————————— -——————————————

18年的百大。


老番茄还只是小有名气的up主。


“番茄,上台留念啦。”散人戳了戳正在发呆的他。


“哦哦哦来了!”


“3,2,1!”


他又看到了花少北。


还是一个人躲在左后方的角落里。


散人喊他的时候他眼神有些飘忽。


他怎么老这样。

------------------  --------------------------------------------

第二年的bw,老番茄依然兴致勃勃地去了,其实早在路上,不,甚至在接到邀请的几天前,他就已经设想好了。


哪怕他还在角落里坐着。


哪怕他旁边依旧没有嬉闹。


哪怕他又在转着笔发呆。


没关系的。


他会走过去。


问“北子哥,最近怎么样?”然后拽着他走在自己身边,多笑一笑也是好的。


不过只有一种情况他应付不来。


那就是花少北根本没来。


8.

10月份的时候听说他去了成都漫展。


天气转凉。


大三课业忙,在数学分析财经学习健身看书打游戏的间隙


他开始做一些生活区的视频,还和散人老菊他们合唱了一首歌,摸了好久没弹过的键盘。


让繁忙的大三生活,也能一点点快乐充实起来。


日子按部就班的平稳向前推进,那年生日直播,谈到和花少北相识的过程。


他才猛地发现。


已经一年过去了。


那个蝉鸣声嘈嘈切切的夏天,已经过去很久很久了。


那些少年时期的追逐打闹与笑意疏狂,全都随着记忆洪流,熙熙攘攘的涌进深处消失不见,不论他如何回想,只记得小隔间里一抹孤独的剪影。

—————————————— ———————————— ————

这天他闲极无聊打开b站,看到花少北正在直播,这个铁憨憨刚说完“姐妹来玩水啊”就栽进水里,老番茄明明心里好像有点心疼,却还是笑出了声。


花少北。


女朋友泡了一杯热牛奶,轻轻放在他桌子上,“花少北是谁啊,我好像没听你说过诶。”


他低下头,“嗯,是很好的朋友。”


9.

11月份他们小聚了一次。


那天出了点事,但所有人默契的发了微博点了赞之后,就把这件事抛在了脑后。


心有灵犀地提议到ktv唱歌。


大家唱的酣畅淋漓,又干了几杯啤酒,都有点迷迷糊糊起来。


老番茄昏昏沉沉中突然清醒了,一下站起来,几个人被他吓了一跳,“我们是世界上最好的兄弟!”


“对!”某幻附和道,“你们……快说啊。”


“对!我们是最好的……兄弟!”lex打了个酒嗝。


某幻花少北算是不胜酒力的那种,于是说先走,搀扶着出了包厢。


lex准备收拾东西,老番茄对着b站界面发呆,王瀚哲却在一旁黑暗的角落里坐下,点了一根烟。


lex第一次见王瀚哲抽烟,有点诧异“你还会抽烟呢?”


王瀚哲不答,反问道“老蕾,我最后唱一首?”


lex点点头,在沙发上坐下。


王瀚哲掐灭烟头,站起身,走到麦克风前。


“阿楚姑娘,


时间的泪眼撕去我伪装,


你可记得我年少的模样?


今夜你会不会在远方,


燃篝火为我守望?”


一位知名女歌手的歌,他用男低音唱出来不奇怪,反而极其深情且动听。


lex鼓掌,又打了个酒嗝,问“跟你喜欢的人有关的?”


王瀚哲不看他,自顾自的说,“人总是要向前走的。”


交错的灯光映着他腮边滑落的泪珠。


这番话被他说的多少有点可怜。


眼睛里都失了光的人,要怎么努力才能找到下一颗星星?


年纪最小的弟弟看的却是最通透的。


lex笑了笑“那走的时候告别了吗?”


王瀚哲眯了眯眼睛,“对啊,”他急促地开始在杂乱的包包衣服中一顿翻找,手忙脚乱地划开打开手机,“我要好好告个别,”他说,拨通了电话。


“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


王瀚哲一遍一遍地拨打相同的号码,lex也不介意地陪着他打。


他还是笑着的。


记忆中,这个人好像一直都是笑着的,永远乐观,永远自信,永远不服输。


“很晚了,虽然我好像还有一首歌没唱,不过一个人唱着也没意思,蕾丝,茄哥,我们该回家了。”


他没有再打第十三遍那个号码。


真遗憾。


太遗憾了。


lex点点头,披上外衣。


老番茄好像也打了个电话,开着免提,那边说“挺好的,学业很成功,有个很爱我的女朋友,父母身体也很好……”


他打断道“那就好,我也过得很好。”


然后挂了电话,仰起头靠在沙发上,不知道说给lex王瀚哲听还是说给自己听,“我已经告完别了。”


说罢起身。


他们踏进刺骨的寒风中。


lex想起,王瀚哲的锁屏密码是0202。


但酒精上头,他一时间却想不起来是谁的生日了。

—————————— ———————— ————————————

11月份的时候,花少北接到了故事王的拍摄邀请。


老番茄是个很优秀很优秀的人。


他就像一颗熠熠生辉的宝石,所有人都会被他浑身上下散发出的璀璨的光芒所吸引。


学历高,资质好,口才更是比他好的不得了。


他有着骨子里生出来的自卑。


根本不敢靠近这么耀眼夺目的人。


总会害怕被灼伤皮肤,燃尽骨与血。


————————    —————————— ————

“少北?”


“番茄!”


一年不见,上次在ktv里没细看,花少北真的变了好多,话多了好多,皮肤白回来了不少,脸圆了一点,没有之前那么跟个电线杆子似的。


“哇北子哥这一年都吃了什么啊,胖了好多诶。”


“滚吧,爷一向只吃菜不吃肉,比原来瘦了多少,还胖呢,视频更多近视啦?”


“行,有眼无珠,get不到您老人家的英俊潇洒风流倜傥。”

———————————— ————————

他们并肩站在人群中。


聚光灯簌簌的聚集到他们身上。


主持人的声音一点一点离他远去。


老番茄在嘈杂一片中,回头看向花少北。


那人报以他微笑。


“你知道吗?我第一次参加这种节目,太紧张了都不敢说话诶诶诶摄像头过来了。”


—————————————— ———————— ——————

进去四十强的人已经过了五六个,花少北举手。


老番茄有些惊讶地抬起头。


boy怪异君和某幻开始鼓掌,允星河也报以鼓励的微笑。


花少北深吸一口气。


“三位评委老师好,我是来自哔哩哔哩game的花少北。”

—————————— ——————————

人数马上过了一半,眼看某幻boy怪异君允星河游戏区的全过来了,老番茄还在那边坐着。


花少北小声凑过去问“某幻,老番茄怎么回事?”


某幻好像在发呆,回过神,笑了笑,也把头凑过来说“茄哥说他暂时还没想好,让我们不用管他,而且镜头太多怕紧张,他说要多背几遍再去。”


正说着,老番茄已经从评委那里出来了。


花少北弹簧似的站起来。


大家欢呼着祝贺老番茄的高分,一面争先恐后和他握手。


老番茄不太好意思地一路握着手,脸颊微微发烫,只能说着“还行还行谢谢啦”应付过来。


“分挺高啊。”眼前的人眉目含笑,歪了歪头看着他。


“承让啦北子哥。”老番茄按了按花少北的手心,同样笑着回答。


终于走到自己位置,老番茄宛如卸了千斤的担子般坐下。


突然这些人中了蛊似的哈哈大笑。


老番茄迷惑地转过身。


拜哥哥幽怨地看着他。


他才马上反应过来,郑重地鞠了个躬和boy完成了国家领导级别的政治会面。


抬起头,那人笑的瘫在椅子上疯狂摇着某幻的手臂。


唉。


10.

四十进九的时候,谁也没想到花少北是第一个被炸出去的。


转盘开始旋转的时候,老番茄一直默默祈祷着别让他们几个任何一个出局。


可惜转盘不尽如人意的停了下来,球正好滚到花少北的格子里。


花少北做了个深呼吸,向他的兄弟们表示加油,自己先行一步。


老番茄伸出了手。


花少北走过他们这排的时候好像微微惊讶了一下,但马上握住了他的手,轻声说“加油。”

—————————————— ————————————

老番茄自己也没想到能苟到决赛。


之前在游戏里的开局撞鬼体质都整没了,一路就算残血也能躲过转盘轰炸,杀过半决赛,直接进入决赛现场。


他趁评委打分之际看了眼第二现场。


Boy举着一个“我兄弟”的牌子,某幻怪异君带领所有人起立为他欢呼。


花少北怎么没来?


他叹了口气。

—————— ———————— ——————-

主持人宣布他以81分获得冠军的时候,老番茄甚至还有些蒙圈。


“让我们恭喜冠军,老番茄!”


铺天盖地的彩条倾泻而下,全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把他从恍惚中惊醒。


Boy、怪异君、某幻已经眼泛泪光,摇着自己画的五花八门的牌子,拼命呐喊他的名字。


老番茄眼眶开始湿润,他举起奖杯。


“GAME!GAME!GAME!老番茄!老番茄!老番茄!”


电视机里的男孩笑的张扬,风采逼人,光芒万丈。


花少北猛地起身,吓得厨房里的妈妈探出头,他拍的掌心都开始泛红,跟着队友一起喊“老番茄!老番茄……”


有泪水砸落到地板上。


在偌大的房间悠悠回响。


11.

2019年1月。


花少北一而再再而三提醒自己不要紧张,可惜刚踏出第一步就在蓝毯上滑了一下。


某幻努力憋着笑扶他站好,好像没事人一样站正。


“花少北,你干啥呢?走过去这么多up主就你一个脚底不稳的。”


“我紧张的不行,哎呀愁死我了,”花少北苦着脸,“我害怕呀。”


某幻抬头望天想了想。


然后一把捉住花少北的手腕。


“woc某幻!信不信爷卸了你的蹄子?”花少北左顾右盼看了看,趁没人注意到这边,赶紧扒拉某幻的手,低声威胁道。


某幻无所谓地笑笑,“这不是为了帮你消除紧张感吗?怎么样?”


“啊,这样。”虽然有点不信,但确实是不紧张了,花少北放下另一只手,任由他拉着向前走。

—————— —————— ———— ————————————————

“花少北,你签名签那么远干什么?”某幻单手盖上笔盖,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


“不远啊”,花少北有些疑惑地转回身,“老蕾和番茄都签在这儿啊。”


随后在一个小小的番茄下面,端端正正的签下:花少北。


某幻楞了一下,随后神色马上恢复如常。


“我看岔了。”

——————————————————————

花少北签好名,转回身问“某幻?我们是不是可以走了啊?”


某幻从远处的灯光回过神,看向他。


“走吧。”他伸出手,想再一次抓住花少北的手腕。


花少北微微一让,笑道“现在不紧张啦。”

———————————————————— -————————————

蓝毯尽头。


老番茄理了理领带,抬头,正好看见花少北和某幻有说有笑地走来。


他伸手做出拥抱的姿势。


“北子哥,马哥。”


花少北此时特别像个小学生,哪里还有一点“爷是攻”的气势,蹦蹦跳跳的跑过去一把搂住老番茄。


老番茄笑着拍拍他的背,“北子哥刚才紧张吗?”


花少北骄傲地一扬下巴,“怎么可能?这种小场合……”


老蕾头不明原因,友好的伸出手和某幻来了个热烈的拥抱。


Boy刚走过来,见几个人抱成一团,不禁产生了猩疑惑,“怪异君,我们也抱一下?”


怪异君表示嫌弃。


当然王憨哲葛格是看不到怪异君面罩后面的表情的,于是一把拉过怪异君,来了个深情的拥抱,“哦,我亲爱的怪异君,我想死你了。”


其他几人不明所以地回过头,但还是有默契的一起冲上去。


“怪异君呜呜呜我爱你”“怪异君我也想死你了”“怪异君生活里没你不得行啊……”


怪异君在令人窒息的西装重重包围下最后一刻想的居然是:


妈的,我为什么要跟中国拜一起走。


12.

“某幻!你说奖杯是不是金的!”


某幻用看智障的眼神一样看向花少北,“你可以咬咬试试。”


花少北拿起奖杯翻来覆去地看了看,好像在思考从哪里下嘴。


五颜六色的彩条霎时喷涌而出,宛若飞天银河奔流而来。


欢呼声如决了堤的洪水一样爆发开来,蔓延至整个场馆,摄影老师也拼命为他们鼓掌。


混乱与笑闹中,花少北从奖杯上将目光转移。


抬起头的一瞬间,与不远处的老番茄对上视线。


他棱角分明的脸庞一刹之间变得柔和起来,浅浅的梨涡点点绽开。


他问,“北子哥,合张影吗?”


———————— —————————————————————————

主持人建议全体来张大合影。


他们站的位置有些靠前,花少北正好站在第一排,他想了想,悄悄问“茄哥,我我我有点高,后面都是女孩,要不我去别处……”


老番茄立刻转头,“你站这别动!诶!花少北!”


花少北已经走了几步。


老番茄这么一喊,引得某幻boy蕾丝纷纷回身,一看花少北要走,几个人也喊上了,“花少北你走一个试试,今晚不想吃夜宵了是吧”“少北,跟我们站吧,别过去了”“北子哥,一哥让你回来呢别去了,啊”


花少北顿了顿,只好回来。


几个人笑着把他拉过来。


老番茄一只手紧紧环住他的肩膀。


“准备合影啦,北子哥,”温和无害的鹿眼定定的望着他,叫人心都软了,“你别再走了啊。”


“3,2,1!”


“茄子!”


2017年,他独自一个人站在角落,孤零零的笨拙的对着镜头微笑。


2018年,当自己和散人并肩站在第一排的时候,他依然只缩在角落里,不敢上前。


2019年,他终于能站在自己身边,拿着奖杯,和他们一起迎接掌声与荣耀。



13.

百大结束后,老番茄去参与拍摄了一支云南公益小短片,之后便开始了繁忙的大四生活。

—————————— ——————————————————————

“花少北,你想不想来上海跟我合租?”


某幻这么问的时候,他就马上答应了。


总不能一直和妈妈住在一起,他总要去外面开始新生活的。


虽然上海他不熟,不过有个熟悉的室友,也不算太坏。


于是收拾利索后,花少北马上坐高铁去了上海。

—————————— —————————————— —————————

但是好像应该打个电话给上海的朋友。


上海的朋友。


老番茄。他默默念了两遍。


想让老番茄知道自己来上海了。


团购泡澡耶耶耶。


想到这里,他笑出了声。

—————————— ————————————————

“您拨打的用户正忙,请稍后再拨。”

——————————————————————————————

“还有上海不是有很多的up主吗,然后我希望能多跟这些up主多交流一下,学习学习他们做视频的经验,让我自己变得更好……”


老番茄看着那个红色的未接来电,终究没有再拨过去。


于是关掉哔哩哔哩,上床睡觉。


14.

花少北养了一只猫。


是一只金吉拉。


去宠物店的时候感觉挺有眼缘的,就给抱回家了。


猫猫取名叫花生米,粉丝们还有说叫花呗的,经过一番斟酌,感觉花呗不太吉利,谁想天天还债啊?硬说花生米听着可爱。


花生米刚报来的时候感冒,耳朵还掉毛,粉丝给他留了不少言,他自己试着做了几步,好像还是没有效果,经过粉丝推荐,于是跟三猫熟了起来。


还和某幻去云南的时候喊了三猫一起。


五月就这么不疾不徐地过去,去云南做了公益活动,回家后舒舒服服地做了一个月的铲屎官,偶尔水几个视频,倒也乐得自在。


只是有一天突然出现在门口要签收的一箱进口猫粮让他着实摸不着头脑,签收栏明明写着花少北,可他却想不起来什么时候买的了。


“可能是某幻良心发现”花少北推理了一番得出结论,“因为谁让他昨天没帮我给花生米喂水。”


于是龙飞凤舞地给快递小哥签了名,拎回了房间。


———————————————————— ————————————

有一张纸片掉了出来,飘落在门口。


打扫卫生的阿姨晚些时候过来,看到地上的纸,捡起来眯着眼瞧了瞧。


纸上写的字已经有点模糊,沾了些脏兮兮的黑脚印。


旁边附了一个图案。


一只抱着膝盖的小番茄哭着脸道歉。


15.

这天kb来帮他给花生米洗澡。


花少北发现了一点不对劲。


之前吃鸡时的玩笑与调侃,在kb看向他的时候才把他猛然惊醒。


那种眼神。


盛着满目的温柔与爱意,好像把冬日的雪揉碎了化在眼中。


可他以为他们是很好的朋友。


-———————— ———————————— ——————

他盯着手机出神。

 

喜欢一个人是怎样的?

 

16.

渐渐进入夏天,上海开始闷热起来。


蕾丝早就说要跟花少北吃顿饭,于是拉上老番茄和某幻,四个人约了个饭。


蕾丝确实是一个很有梗的人,一顿饭不久,他们已经熟的打起诨了。


唯一有一点心痛的,就是1600再见了。


花少北悲伤地打开微信付款码。


几个人笑的前仰后合,老番茄提议以后都来这家,某幻蕾丝鼓掌表示同意。


花少北只想拜拜。


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


—————————————————————

奔向你•上 完




时光对他们永远温柔

 

始于梦境,终于梦境

 

 

17.

这天是b站的十周年。

 

花少北突发奇想做一个操控up主的互动视频。

 

因此录某幻的part的时候两人一打电话就开始笑,一开始由于离得太近一句话有三遍回声,花少北才把某幻赶去厕所。

 

录完了kb的part,boy的part。

 

接下来是老番茄。

 

他拨通了电话。

 

“喂,番茄?”

 

“啊,北子哥。”

 

“我一会想去买衣服你有空吗?”

 

“啊,那个我今天要去学校拿毕业证,好像不太行?下回好吗?”

 

对面许久没传来应答。

 

老番茄有点紧张,以为是哪一步出错了,小心翼翼地问“北子哥?怎么了?”

 

花少北才说“啊,那就下次吧。”

 

老番茄心思敏感,花少北一瞬的停顿,并不是写好的剧本,不过他没有追问,于是松了一口气,“哇,终于录完了!那北子哥待会见!”

 

“嗯。”

———————— ———————— ————————————

即便只是录个互动视频。

 

即便知道是演戏。

 

即便马上就能再见。

 

花少北还是在听到老番茄说“下次行吗”的那一刻晃神了一刻。

 

他有点自私的想,“老番茄怎么能拒绝我呢?他从来没拒绝过我什么啊。”

 

“花少北!走啦走啦待会排队更长!”某幻换好衣服,背着包过来叫花少北。

 

他从这些幼稚的想法中回过神。


“啊,就来。”

—————— —————————— ————————————

某幻跟花少北一路搭讪了不少黄牛,一路笑着过来劲还没消。

 

怪异君刚走过来,就看见花少北和某幻笑的前仰后合。

 

怪异君拉住要去跟六道切磋的博爱,“boy,我这个今天的造型有啥不对?”

 

Boy葛格表示无能为力,“少北的笑点比较奇怪,可能你眼屎没擦干净?”

 

怪异君:我不想跟他聊天了。

———————————————————— ————————

一片笑闹之际,老番茄匆匆赶到。

 

少年撑着伞从雨雾和人群中走来。

 

花少北有些愣神。

 

“北子哥!”


他挥手。

 

周围顷刻间寂灭无声,人影模糊停滞。

 

只有他一人生动鲜明。

————————————————- ————————————

五月天的歌确实上头。

 

花少北喝了一口鸡汤嘴里还在含糊不清的哼着。

 

某幻强行被单曲循环n遍好声好气地央求道,“祖宗,您哼了一路了,吃饭好好吃不行吗?”

 

花少北示威般又哼了两句,结果被呛了个头晕眼花心肺齐震。

 

大家手忙脚乱地找卫生纸,蕾丝还碰掉了他的宝贝吊坠。

 

“我靠我的包掉了,啊我操我的JOJO正面着地了呜呜呜”

 

老番茄眼疾手快从包里掏出一小盒,赶紧抽了几张递了过去。

 

花少北实在没脸见人了。

 

于是这个包间一会儿尖叫一会儿笑,服务员在门口探头探脑。


 服务员:谢邀,我看不出来这是一堆百万粉丝的up主。



18.

复旦大学毕业典礼这天。

 

花少北kb某幻boy早就张罗着大家一起看直播。

 

伴随着熟悉的音乐声响起,花少北心里怀疑他下一段是不是要来个“大家好,这里是老番茄,今天为大家带来一款新闻联播的游戏’?”

———————————————— ————————————

短短十多分钟,要素是在过多,一群一米七八的男人全都笑倒在沙发上场面就过于好笑了。

 

一阵兵荒马乱之际,主持人请老番茄走上红毯。

 

其他人还在沙发上瘫着状若葛优,花少北马上条件反射一般坐起来。

 

无数聚光灯拢向他,仿佛为他镀上一圈温柔而强大的光环。

 

全场的声音达到最高分贝,整个世界为他倾倒,所有人都在呼喊他的姓名。

 

主持人说的话他已经听不见了。

 

“多么优秀的人啊,”花少北想,“我喜欢的人啊,在发光啊。”

 

19.

我。

 

喜欢的。

 

人。

 

吗?

 

20.

老番茄最近注意到花少北有点不对劲。

 

很奇怪,具体哪里不对劲,他又说不出来。

 

于是他问王瀚哲,“博爱,那个,你觉不觉得花少北有点奇奇怪怪?”

 

博爱正在上传给怪异君的rap视频,专心致志地盯着loading的圈圈,被老番茄这么一吓,头碰头撞了个正着。

 

“woc,茄哥你问什么?你会和我一样可爱?”

 

老番茄揉揉脑壳,表示对王瀚哲失去信心。

 

于是老番茄准备问一下老蕾同志。

 

“老蕾,你觉不觉得花少北有点不对劲?”

 

蕾同学啥也没听见,拉着他的胳膊就是一顿猛拽“来来来,老番茄今天生日必须照一张,3,2,1!”

 

老番茄仿佛听到自己骨头脱臼的声音。

 

日。

 

于是他决定问问青岛暖男马了顶大同学。

 

“马哥?你觉不觉得花少北有点奇怪?”

 

某幻笑了。

 

他问,“老番茄,你觉得你喜欢花少北吗?”

 

21.

咚。

 

咚。

 

咚。

 

老番茄听到自己的心跳开始加快。

 

“喜欢啊。”他有些不解地说。

 

某幻笑的更加开心。

 

“那你喜欢博爱老蕾我吗?”

 

老番茄几乎毫不犹豫,“当然。”

 

某幻很灿烂地笑出声,甚至露出了两颗尖尖的虎牙。

 

“那我觉得他没问题,多心了,茄哥。”

 

22.

一转眼到了19年年末。

 

“啊,可以可以,我明天才回老家,嗯,女朋友回家去了,那我来你家还是?行,晚上见。”

 

花少北说某幻回家去了,自己还要在上海待一天,于是让老番茄过去陪他跨年。

 

反正自己元旦才回妈妈那里。

 

就一个人拎了大包小包就过来敲门。

 

“北子哥!”

 

花少北急急忙忙把不锈钢锅放到桌子上,“来了来了!”

 

事实证明,人总是对软软的东西没有任何抵抗力。

 

比如花生米。

 

比如面前这个裹着羽绒服,抱着一大包火锅食材,气喘吁吁站在家门口的人。

 

让人有一种很想扑到他怀里的冲动。

—————————————————————— ——————

两人热火朝天地吃了半小时,老番茄注意到电视机边摆了一盆浅紫色的花。

 

“北子哥,你喜欢养花吗?”

 

花少北愣了一下,接着把肥牛放到嘴里。

 

“不太喜欢,这盆是我昨天逛超市时候买的。”

 

老番茄心里暗暗怀疑可能是某幻同学养的,毕竟米子哥这种祖宗在家,花少北怎么可能养花?

 

于是顺口问了句,“是什么品种啊?”

 

“不告诉你,你自己猜,复旦小天才,”花少北放下了筷子,笑眯眯的抬着碗去了厨房。


天知道为了凑他俩b站名字的寓意,他在超市找了多久。

 

—————— —————————— ——————

 

也不知道谁提出的酒量比拼。

 

于是河北人和内蒙人开始一杯敬明天一杯敬过往。

 

花少北喝了几杯以后有些醉了。

 

客厅的吊灯开始晃啊晃啊晃,老番茄的脸也开始变形。

 

“噗”

 

老番茄没搞懂这人怎么就喝着喝着笑起来,眯了眯眼睛,疑惑地问,“北子哥,你笑什么啊。”

 

花少北没理他,又喝了一口,拄着下巴,自顾自的问“茄哥,你开过拖拉机吗?”

 

画风转的有点快,老番茄一时真没反应过来,“啥?”

 

“我开过,”对面那人特别骄傲地说,“我还当过保安,当过厨师,打过架,我是不是很厉害?”

 

老番茄不说话。

 

于是那人干脆自己说给自己听,“你看啊,你的人生多么完美,上了高等学府,拥有百万粉丝,有漂亮懂事的女朋友,有爱你支持你的朋友,我真的好羡慕你袄,”

 

他打了个小酒嗝,接着说“我小时候勉勉强把书读了,前几年还好有妈妈,孤身来到上海,才真正独立起来,好多人私信骂我是颜值吃饭,游戏也玩不好,看来我还是适合做那些活,”花少北拍了拍老番茄的肩膀,“你说,我的人生是不是很迷幻?”

 

老番茄觉得肩头的手有些凉。

 

他把自己的手紧紧捂在那人的手上,轻声道,“虽然我认为,我不应该对你的人生随意评判,但我想,你还是得知道,”

 

老番茄笑着把那人脸上的泪水轻轻抹掉,“你现在也很好,有粉丝有兄弟,有家人有朋友,以前的那些不愉快的经历,就一股脑全部丢掉吧,别去想,别去听,专心做好现在,未来还那么长,何必担忧过去呢,而且,你得相信,”

 

老番茄笑了笑,“世界很大很大,总会有人爱你的。”

 

电视机里的跨年演唱会倒计时到最后一刻,屋里的风扇嗡嗡地旋转,窗外的烟花绽放于天幕,冬天的第一片雪花开始飘落,纷纷扬扬地旋转着落在窗台上。


旧日与新年的交际,他们交换了一个带着酒气但炽热而温柔的/吻。

 

原来舞台上不经意的眼神交错,饭桌上偷偷给你夹的肉,vlog里习惯追随你的目光,游戏中不自觉的等待,ktv里为你挥舞的双手,圣诞节boy家看到你进门时抑制不住的欢喜,看你弹吉他时情不自禁地想学一学的想法。

 

都是我爱你的最好证明。

 

那么花少北。

 

新年快乐。

 

23.

那天的事谁都没再提起,或许是真的断片,或许是产生了不再是勾肩搭背谈天侃地一般的情愫,谁都有些小心翼翼。

 

阴阳怪气也好,上海zoo也好,他们以一个团队的名义在一起录过歌,一起直播打过游戏,一起吃过饭,一起上过bw。

 

于是老番茄觉得不再有遗憾,花少北也觉得不再有遗憾。

 

一年,两年,三年,五年,十年这样过去,即便那些模糊的光影片段会在脑中闪现,会在很晚很晚的夜里惊醒,但是都随着时间的轮转变换,被一角一角的磨掉,只剩下空白的胶片底框。

 

24.

后来boy如愿以偿做了全职脱口秀演员,一天有好几场演出,还抽空办了粉丝见面会;某幻做了说唱歌手,和几个朋友组成一个team去了好多地方巡演;老番茄从一个小小的会计升职成为了财务经理;花少北参与了一部网剧的制作,后来被好多电影请去后期;蕾丝编导了一部国漫,一时也小火了一把;怪异君成为了一档综艺的常驻指导嘉宾。

 

哔哩哔哩更新换代多少年,他们的名字早就湮灭在时光里。

 

隔壁变形兄弟说是偶尔还聚聚,有一次开了直播泪目了不少粉丝。

 

他们却很少才有聚首的机会了。

 

于是过了很久很久,花少北再一次见到他们,是在boy的婚礼上。

 

谁都没有想过,允星河真的和boy力排众议修成正果,手残联盟变形兄弟阴阳怪气全部到场,王瀚哲为允星河戴上戒指的那一刻不少人都哭了。

 

一开始双方父母都很反对,但是儿子日日耐心地劝说,终于让父母们妥协并祝福。

 

而蕾丝老番茄怪异君kb都已经结婚,某幻和女朋友准备订婚,花少北和女朋友还在热恋。

 

年少时的一腔情动,刻骨而铭心,后来却被生活与岁月尽数刮掉,剩下一副大人皮囊,无力飘摇。

 

25.

婚礼办得热闹,王瀚哲还用沉寂多年的号开了直播,人气马上飙升到第一,一片“呜呜呜呜哥哥一定要幸福”的弹幕刷满屏幕。

 

某幻提议唱歌,于是几人上去鬼哭狼嚎地唱了自夸小队秃爵考神,还有弹幕举报花少北划水的,王瀚哲笑的直不起腰,又被众人推上去唱凌晨三点半,花少北为了证明自己的唱功不垃圾,还点了一首等你下课。


当时气氛还有些伤感,王瀚哲不记得花少北上一次唱是什么时候,但总感觉很熟悉,可是只是顾得上和大家一起鼓掌,没再多跟旁边低着头的老番茄讨论。

 

嘻嘻哈哈闹了好久,到了晚上八点多,蕾丝说要回去照顾孩子,和妻子一起跟大家纷纷道了别离开,于是九点的时候也散的差不多了。

 

花少北坐在椅子上,直到王瀚哲喊他回家才回过神。

 

手里不知道是谁的电话界面还迟迟没有拨出去。

 

王瀚哲拉着允星河,遥遥招了招手,“注意安全,再见啊北子哥!”

 

他站起身,牵着女朋友,笑着答“再见!一定要幸福啊!”

—————————— ———————————————— 

老番茄拉着媳妇的手走在回家的路上,快回到家的时候,路口卖花的老板娘叫住他,“诶,小伙子,这几天都没来拿花,今天索性把前几天的花拿去吧,”他笑着应下,接过老板娘的花,老板娘又说,“我们刚进了几束新花,你看看,喜欢就送你啦!你们家订了好久的花嘛。”

 

一束普通的插花,也还挺好看,老番茄笑着谢过老板娘,准备拿走,他看到老板娘的窗边摆了好一个小花盆,几朵紫色的小花在风里轻轻摇荡,于是不懂就问,“老板娘,这是什么花啊?”

 

老板娘凑过来仔细看了看,“啊,这个花,我女儿从老家回来送给我的,哈哈哈不是什么名贵花朵,山上拔的吧。”


“是……茄花还是野堇菜吧,我也没见过,听她提了一嘴……诶你要不,我这有好几盆呢……”

 

他沉默了片刻。


老板娘正疑惑,他出了声,“抱歉啊阿姨,那花我就不要了,今天拿的够多了,下次吧,不好意思啊。”

 

老板娘笑着摆摆手,“没事没事早点回家啊!再见啊!”

 

他拉着妻子,招了招手,“再见啦!”

  

 26.

于是我的梦中不再有海水与沼泽。

 

乌云散开,阳光驱散了所有阴霾。

 

后来我很少做梦。

 

偶尔会梦见一株紫色的小花,在阳光下开的热烈而灿烂。

 

可是不论是怎样的阳光出现在梦里,都没有很久以前的一次梦中的那么震撼而坚定。

 

我再也没有见过梦到过洒满整个海面的阳光。


评论(6)

热度(1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